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日期:2024-04-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 平点击:1168 字号:

4月2日下午,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会议,对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9位委员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发挥各单位整体作用,共同构建“六位一体”工作体系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全县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中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十一个问题进行专题询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忠凯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接受询问。

沈克敏指出,专题询问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是对法定询问监督方式的创新与发展,是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专题询问对提高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沈克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为基、坚持保护为重、坚持服务为要,不断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协作配合、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本次专题询问的成果,加强专题询问问题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推动专题询问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列席人员参加此次专题询问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