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组深入县国投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05-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谢天鸿 范建兵点击:8020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资本运营监督工作,近日,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调研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天云的带领下,深入大姚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对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和运营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通过到公司调研、走访、座谈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大姚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管理,在改善城市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同时指出了在资产管理、筹融资计划、项目开发建设、发挥资产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做好国有企业清产核资、产权界定、资产的评估、统计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国有资产流动不流失。二要强化监督,合理配置资产资源,最大限度盘活用活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管理运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尽快完善县自来水厂兼并和后续工作,明确方案,完善供水用水的体制机制,确保全县供水正常和群众安全用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