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勤春来早 代表履职忙

日期:2024-03-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志坚点击:2111 字号:

龙年伊始,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合力振奋龙马精神,怀揣一心为民的责任心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用全员上岗位、全时在状态的饱满热情,以苦干实干、守正创新的优良作风,在第一季度写好2024年的“开篇文章”,以新开端展现新气象。

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省、州人代会闭幕后,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向县委专题报告了会议的主要精神。召开党组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认真组织召开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乡镇人大主席参加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并在县乡人大代表联络微信群中推送学习资料,积极推动省、州人代会精神在县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强化效能建设坚持把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重要举措,作为强化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的具体行动,紧跟县委工作部署,在春节收假后的第一天,认真组织召开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动员会议,加强教育引导、着力整顿规范。日常工作中,常委会领导以身作则,以严实作风示范带头作表率,并不定期抽查机关干部遵守纪律情况、调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干部日常作风情况,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力促机关良好作风养成。同时,有效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清廉机关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聚力打造作风优良、高效务实、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

  

深入开展监督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聚焦政府债务风险防范、生态环境建设、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情况,统筹工作力量、兴起调研新风,组成三个调研组深入一线察实情,对县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相关部门依法行政情况,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将在3月下旬召开的常委会会议期间,对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叠加运用法定监督方式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

  

县乡人大整体联动有力服务大局始终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谋划工作、开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县委的工作部署,积极投入到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常委会主要领导切实履行一级网格长责任,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名副主任有效履行好二级网格长责任,整合工作力量抓落实。机关干部深入网格区入户宣传动员、整治卫生死角、规范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抓落实。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实际,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在产业发展、劳务输出、森林防火、矛盾纠纷化解、绿美乡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民生问题解决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