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21-07-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志坚 张寿松点击:7015 字号: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卿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新街镇、三岔河镇、铁锁乡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水务局、县财政局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县中彝医院,部分学校和村卫生室,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调查了解传染病防治法的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县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在加强学习宣传、增强法律意识,加大投入力度、提升防控能力,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防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认真分析了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投入保障还有差距、协调联动不到位、队伍建设相对滞后、宣传教育还需加强等问题,对传染病防治法的深入贯彻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法律和习总书记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治;二是要持续加大投入,加强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和防疫物资储备;三是要强化协同联动,落实传染病防控重点措施;四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五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