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20-07-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谢天鸿 范建兵点击:8705 字号: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家明率领调研组对我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县财政局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石羊镇、昙华乡、湾碧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税务局、县统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社局、县交运局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等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发展、税收征管、财政预算执行、重点项目推进及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把握全县经济发展态势,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精准施策,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投资,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深化项目策划、包装和储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三是要加强税收征管,多方培植财源,严格预算执行,积极化解债务风险,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在全面深化对县情认识的基础上,坚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科学制定目标任务,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大姚“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