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对我县贯彻落实“两纲要”“两规划”情况进行视察

日期:2020-07-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扈文章点击:8734 字号: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燕带领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 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 年)》、《云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云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为“两纲要”“两规划”)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金碧镇李湾社区、金龙社区,赵家店镇北新街村委会、黄羊岭村委会视察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及管理使用情况;到新街镇团山村委会、小古衙小学视察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建设及规范阵地管理使用情况,永艳扫把厂视察妇女就业情况;到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体育局、县统计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视察部门对妇女儿童工作职责落实情况、“两纲要”“两规划”中的监测指标完成情况。

 

在视察汇报反馈会议上,视察组听取了部门工作汇报,并对我县在推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实施““两纲要”“两规划”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加强领导。要完善工作机制,紧盯未达标指标,分析研究,采取措施,确保重难点指标达标;二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服务设施。要加强服务设施建设、管理使用,更好发挥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设施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要高度重视和整治早婚早育等问题,有效解决妇女权益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优化改善妇女儿童发展的社会环境。要加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自身维权意识和发展意识,确保我县“两个规划”目标的全面实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