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日期:2019-08-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杞玉昌点击:6976 字号:

县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8月19日至2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在李虎副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到石羊镇、三台乡、铁锁乡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采取到实地查看办案设备、办公场所建设情况,认真查阅办案流程台帐,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检查组认为,我县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高度重视,配合密切,各司其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保障了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开展,及时有效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检查组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特别是一线办案执法人员,要加强对刑诉法的学习领会和掌握,不断提高严格依程序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严格执法,认真执行刑事诉讼法,不折不扣落实好程序和时限规定,保障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三是加强协调沟通,公、检、法、司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加大沟通协作力度,及时补齐短板,有效减少诉累,提高诉讼工作实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