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城乡规划管理工作

日期:2019-05-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季永兴 陈维寿点击:7931 字号:

2019年4月18日至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燕带领调研组到新街镇,县自然资源局对我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新街镇、昙华乡、龙街镇、金碧镇七街小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情况;新街镇龙山风景区旅游规划情况;昙华乡松子园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金碧镇仓街姜沙湾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示范村建设情况;金碧镇仓街新村美丽家园建设示范村建设情况;县城一环线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4个乡镇和6个部门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情况报告。

在座谈会上,调查组充分肯定了各有关乡镇相关部门为大姚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就抓好“一法两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建议:一要强化“一法两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提高建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规划意识和法制意识;二要强化严格依法编制规划,推进多规合一,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三要强化规划公开,尊重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四要强化项目争取力度,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真正让规划落地;五要强化规划执行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营造严管重治的监管氛围;六要强化乡村规划管理队伍建设,健全监管网络,完善管理机制,提高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