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献策筑梦新时代 砥砺前行谱写新篇章

日期:2019-01-0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028 字号:

大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简  报

第13期

大会秘书处                               2019年1月7日

献计献策筑梦新时代      砥砺前行谱写新篇章

1月7日,各代表团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为大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献计献策,共同谱写时代新篇章。

陈如军代表建议:一、产业方面:1.产业配置要以市场为导向,讲“特”和“精”,不能以最好的掩盖问题;2.解决农产品数量“小”而“散”的问题,要形成拳头效应,争取以数量取胜;3.加大对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带头作用。二、人居环境提升方面:加大对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处理及农村卫生改厕建设。三、脱贫攻坚方面:1.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2.要发挥挂包干部的作用,一轮一轮把工作做透做细。四、劳动力转移方面:要加大劳动力转移力度,鼓励走出去,向做得好的地方学习。

李国荣(列席)建议:1.要发挥好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中的作用;2.要加强产业利益链的建立;3.继续加强群众“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建设乡风文明。

何家明代表建议:1.加大对传统产业核桃、花椒、蚕桑的扶持和发展力度,筑牢脱贫攻坚的产业基础;2.压实各部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的责任;3.要控制政府性债务增量,积极减少债务存量,多渠道化解债务防控风险;4.适当提高各单位公用经费标准;5.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普应聪代表建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一是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二是在查缺补漏上下功夫;三是在群众生活习惯养成上加强教育引导。

季媛玲代表建议:1.协调推进文明城市、智慧城市建设;2.加大公民道德建设的资金投入力度;3.切实探索电子商务进乡村的路子;4.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健康用药知识。

吴政学代表建议:1.加大农村村组公路硬化力度;2.研究探索农村垃圾处理分类处理办法;3.职能部门要加强村级卫生室的检查督促,进一步规范药价管理,增设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群众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利益;4.教育部门要协调好学校收、放假时间。

张海昌(列席)建议:要持续加强对烟草产业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肖光伟(列席)建议:1.加大对三岔河镇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及农村村组道路硬化工程项目资金的倾斜力度;2.进一步对白塔公园提升打造;3.加强金融知识的宣传,加强对农村民间借贷、网络借贷的监管;4.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资金保障力度,对河道保洁员、村组卫生保洁员给予适当报酬。

普贵平代表建议:抓紧落实石羊古镇面山绿化项目,进一步提升石羊古镇的旅游环境。                                     

郭剑(列席)建议:1.建立一个发展特色农产品领导小组,对全县特色农产品生产、包装、销售等环节加以引导,提高农产品的竞争力;2.拉长群众与企业间的利益链接,可利用沪滇合作项目,将我县的农产品宣传出去、卖出去;3.“爱心超市”要保持长远的运营,就要积极探索超市产品资金来源,可以借助社会力量,如企业资助等;4.石羊镇要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对现有的特色小吃、特色农产品在加工工艺、包装上进行统一标准,改善营销条件,实现效益和宣传上的双赢。

李家红代表建议:1.对影响生态环境的产业要逐渐取替,保护好绿水青山;2.蚕桑产业发展要有保险做后盾,保障蚕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3.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治。

姚琼华代表建议:加强对李长园小Ⅱ型水库水源的管理,保障石羊镇坝区群众饮用水质量。

姜维代表建议:加强对新修建公路的管护,延长使用寿命。

杞李梅代表建议:1.发展产业要充分调研论证,处理好重栽轻管现象,否则会给群众带来负担;2.对石羊镇永丰村委会箐头水库及早列项实施。

王莹代表建议:1.加大非贫困村项目建设资金投入;2.争取及早对石羊镇柳树塘村委会磨石江-甘海子-甘蔗园一线道路硬化列项建设。                                

苏梅代表建议:争取对石羊镇清河村委会阴山小组道路硬化、菜园埂小组三面光沟、潘家两个小组卫生室列项建设,并给予资金支持。

车在芬代表建议:增加村民小组长报酬,调动村民小组长工作积极性。

李强代表建议:农村低保要以户施保和以人施保相结合。

罗如丽代表建议:1.争取对石羊古镇街区路面进行修复,提升古镇旅游形象;2.继续加强石羊古镇交通治理;3.加快石羊小学附属设施建设,保障学生安全。

陈建祥(列席)建议:1.在核桃、板栗产业发展过程中要不断提升质量,走精深加工之路拓宽市场;2.让养蜂产业在脱贫中发挥好作用。

苏建勇代表建议:加强对村委会(社区)后备干部培养的力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