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跨越

日期:2019-01-0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832 字号:

大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简  报

第12期

大会秘书处                               2019年1月7日

坚定信心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跨越

1月7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参加湾碧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察政府工作报告。

刘文跃代表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发展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的一年,但是天道酬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也相当明显。县第十七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抓住了关键时间节点,开得很成功,县委政府对下一年的工作谋篇布局得好。2018年,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戮力前行,全力破解资金、债务等要素瓶颈制约,一大批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矛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一大批事关大姚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可以自豪地讲,大姚又站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抢占了不少发展先机,正满怀激情昂首挺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铸就新辉煌。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全年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新机遇,我们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紧紧围绕县委“1234”发展战略,积极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建议:1.抢抓机遇,积极谋划发展。2019年对于湾碧乡来说,尤为重要,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乡党委政府要积极谋划,将机遇转换为争取项目资金的重大机会,把湾碧的工作做得更好;2.抓产业发展,培养经济发展新动能。湾碧乡的芒果、核桃、花椒等产业已经初具规模,要做好产业提质增效管理,利用好一湾碧水,做好水文章,培养新的经济发展动能;3.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湾碧的交通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湾碧乡更要坚定信念抓住发展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力争一批振奋人心的好项目、大建设在湾碧落地生根。

车宜刚(列席)建议:1.在项目建设上应给予“直过民族”一定的倾斜政策;2.部分乡镇工作人员专业不专,加强对乡镇做项目人员专业培训;3.加大沿江公路安防措施建设力度,确保通行安全;4.及时解决好移民后续发展的问题、确保社会稳定。

凤云琼代表建议:1.在种养殖产业上再加大扶持力度,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切实解决移民稳定发展的问题;2.对于致富带头人、小微企业等主动发展产业并形成规模的群体,应多给予政策扶持和关心帮助;3.为方便群众生产出行,将巴拉至多底河长29公里的路段列入项目进行硬化,打通湾碧与毗邻乡镇公路网;4.加大对淹没区移民群众长效补偿,对集中安置点货币安置群众,远迁、近迁群众和有书面界定、没有口粮的部分群众给予临时救助等政策倾斜,从而更好地做好群众思想稳定工作。

刘永生代表建议:进一步提高村组干部的待遇,近年来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这部分群体在政策宣传、落实政策方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是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

李永斌代表建议: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移民区资金整合、扶持的力度,尤其是加大对湾碧乡集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资金、设备的投入,从而有效改善集镇环境面貌。

李明君代表建议:1.目前全县开展的“四有五净一规范一增强”以及“爱心超市”建设,效果比较好,有关部门应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覆盖到所有村组;2.加大村级保洁员聘用的力度,确保覆盖到每个村民小组,有效提升人居环境;3.对已脱贫出列的村组,还需要在道路、沟渠的建设项目上多给予倾斜,不搞“一刀切”。

何金礼代表建议:在新农合报销方面,各职能部门应加大协调力度,加快社保卡的制卡进度,对无卡结算的办理程序等相关政策加大宣传力度,解决群众看病不能及时报销的问题。

吴兴付代表建议:1.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协调力度,加快对湾碧乡纳那灰拉表至永仁永兴拉姑路段垮塌路面的修复进度;2.制定相应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比例,减轻社会矛盾。合作医疗从一开始的60元到现在的220元,增资过快,致使基层工作压力倍增,导致许多百姓有不愿缴,不想缴的思想,应合理设置让群众接收的缴费额度;3.水务、农业等部门应整合资金,对碧拉乍上大沟沟渠进行修复,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4.将倮拉村委会办公楼的建设列入基层政权组织建设进行规划,解决村委会办公场所陈旧的问题。

彭天才代表建议:1.规范农村建筑材料的堆放,改善人居环境;2.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沿乡村道路乱堆乱放的行为。

杨国菊代表建议:加大对湾碧乡沿江地区芒果产业的扶持发展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芒果加工厂,切实解决芒果种植的销路问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