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学习会议

日期:2018-05-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光波点击:55384 字号:

5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主持会议并组织传达学习了《宪法》《监察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及省、州、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李虎、何家明、杞玉昌、刘映宏4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马跃云主任作会议总结并要求:一是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大姚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为重大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文明振兴、组织振兴的指示精神,以脱贫攻坚为总抓手,在夯实发展基础、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人才培养和乡风文明建设、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县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州委、县委提出战略定位和目标要求,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目标和政策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成效。二是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州、县党委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围绕六个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在“排风险、补短板、提质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以脱贫攻坚为履职重点,强化工作统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扎实做好挂点帮扶工作,确保挂点乡镇、村、组、农户如期实现脱贫。三是切实推动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的实施贯彻。在细读深学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要求,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发挥人大常委会的积极作用。带头执行监察法,严格自律,支持县监察委依法开展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