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日期:2018-01-0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7048 字号:

2018年1月4日,参加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184名县人大代表满怀信心,带着全县28万各族人民的重托,带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的使命,齐聚县城参加会议。

下午5:30,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召开各代表团负责人会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各代表团负责人汇报了代表报到及推选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酝酿大会议程草案等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何媛媛宣布了中共大姚县委关于成立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时党委、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委员会的决定。

为了切实做好会议的各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次人代会是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法律要求严格。各代表团要引导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和大会的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身心投入到会议的各项议程、各个环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大会的胜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二是严守纪律,起好表率。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各临时党支部负责人、代表中的中共党员,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树正气、守纪律,要引导全体代表酝酿讨论好有关选举事项,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不参加各种妨碍会议的非组织活动,对于影响会议的错误言论和行为,要敢于批评、及时制止、坚决纠正;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特别强调了会议期间严禁饮酒等有关事宜。所有参会人员要认真阅读会议各项报告和相关材料,深刻理解和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围绕全县的中心和大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县级参会代表在会中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基层参会同志自觉遵守会议纪律,在分组会议上积极发言,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三是精心组织,转变会风。本次大会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议程一项接一项,任何的纰漏、差错和失误,都会给会议带来不良的影响。大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发挥整体功能,努力做到万无一失。各项会务工作必须强化责任、确保落实到人,注重细节、周密细致,强化纪律约束,确保会风良好,切实把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勤俭、高效,和谐、奋进的大会。(大会秘书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