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苴镇:“三结合”抓实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

日期:2022-06-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刘开英点击:13761 字号:

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六苴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从三个方面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

一是与专题会议学习相结合。69日,镇人大主席团簸箕村委会召开主席团会议与簸箕、石房、波西三个人大代表联络室的人大代表一起专题学习了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主席团成员及人大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三个村委会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行把脉会诊,从产业发展、村庄规划、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了9条意见建议。

  

二是与推动民生问题化解相结合。镇人大主席团坚持把党政所需、人民所盼、法律所赋的各项工作作为监督着力点,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等监督式,全面提升监督实效。5月31日至6月1日,组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对全镇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坝塘管护、沿河汛期安全等情况开展视察巡查,并向镇人民政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是与加强代表工作相结合。制定了六苴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制度》,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联络室,负责联系代表联络室代表和组织代表联络室开展代表活动。每名人大代表联系3名以上群众,每年联系走访不少于2次,62名县镇人大代表共联系群众198名组织开展主席团大走访活动,由主席团主席带队对全镇的人大代表进行走访。目前,已完成第一轮走访联系代表活动,帮助协调解决代表建议办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30件(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