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河镇:倾听民声顺民意 主动作为暖民心

日期:2024-02-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珊芸点击:3769 字号:

三岔河镇人大主席团聚焦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目标,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依托代表联络站(室)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村(社区)试点开办老年爱心食堂,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过程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新作为

  

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发挥各村(社区)代表联络室听民声、聚民智、惠民生的重要作用,凝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力量,合力做实“爱心食堂”民生课题。一是依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力促爱心食堂规范运营;二是深入实地与运营方交流探讨协助爱心食堂精准老年人菜单督促加强食品安全溯源管理,引导运营方用优质服务赢得群众“好口碑”;三是鼓励各级人大代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爱心食堂建设和服务管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捐赠财物、奉献爱心,为爱心食堂可持续贡献应有力量。

  

在人大代表的有力推动下,三个村(社区)爱心食堂以政企合作、村组带动、网格化抱团互助三种不同模式运营,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美好“食”光,切实解决好高龄、孤寡、失能等老人的吃饭难题,使更多老年人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的普惠养老服务三岔河社区代表联络室充分整合各种资源,以政企合作的方式促成老年爱心食堂运营,每天有30多名老人就餐,在周四赶集日还为全镇老年人提供服务,让广大老年人暖胃更暖心。达么村代表联络室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助力村委会采取村组带动的方式,将老年人爱心食堂建设在人口集中的小组活动广场旁,“圈粉”附近村组众多老年人,让广大老年人饱胃更安心。他的么村代表联络室结合不同家庭的养老需求,不断探索创新,推动以抱团养老、抱团互助的模式运行爱心食堂,让广大老年人有食更有依。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