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苴镇:织牢三张网,防火于“未燃”

日期:2023-04-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余彩霞点击:20489 字号:

六苴镇人大主席团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组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到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牢安全网筑牢防火墙,全力保护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密切联系群众,织牢森林防火宣传网。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镇52名人大代表穿上马甲辖区社区干部护林员一起深入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开展《森林法》和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宣传,在辖区醒目位置设防火宣传警示牌及悬挂宣传横幅标语,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宣传网,积极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加强巡查巡防,织牢森林防火防护网。以选区为网格,以代表活动小组为单位组成8支人大代表森林防火巡查巡防小分队,深入林区山头田间地头协助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巡防工作。人大代表参与各森林防火检查卡点驻守,严格检查进山人员和车辆检查,强化火源管控,加强重点区域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处置,从源头上织牢森林防火防护网。

强化监督检查织牢森林防火监督网。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查中发现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第一时间移交相关部门处理,适时跟踪问题处理情况。组织开展《森林法》执法检查,直面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效的监督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牢森林防火监督网为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贡献人大的应有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