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站、室工作指导,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日期:2021-06-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钰霖点击:19909 字号:

为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联络室”作用,提高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为代表履职营造良好氛围,近日,六苴镇人大主席团深入全镇8个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检查指导工作。

六苴镇人大主席团先后深入红光、者纳么、外期地、波西等8个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通过听取汇报、走访群众、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掌握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自身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记录和台账;二是代表活动要紧扣“主题”。要把与群众利益关联度大的问题作为重点活动事项,以推动问题解决为导向,引导代表聚焦主题开展代表活动;三是代表活动要精心准备。各代表联络室领衔代表要围绕如何解决问题进行学习调研,在活动中提出具体意见;四是代表活动要有实效。县乡人大代表要主动参与走访群众,要注重广泛性和针对性相结合,多听取利益影响人和利益关联人的意见建议,切实为民众发声,切实为民办事,真正提高代表活动质量,促进代表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推动六苴镇人大工作向前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