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3-02-1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3690 字号:

2月16日下午,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政务中心民族会堂胜利闭幕。

担任本次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沈克敏、王丽平、杨  军、周建民、余忠诚、马存堂、李国荣、李贵昌、曹  燕、 张天云、李树江、李秋燕、李梅梅、张  斌、金  凯、赵金英、夏国聪、彭天珍、鲁红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沈克敏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大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常务副县长杨晓丽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大会期间,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看问题比较透、找症结比较准、建言比较实。会上,县人民政府和政府组成部门收到人大议案2件,人大代表建议200余条。这些议案建议一是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二是突出重点,具有很强的可行性;三是聚焦民生,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就做好今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杨晓丽表示,一要坚持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二要坚持以更强担当回应关切,把办理成效转化为惠民实举;三要坚持以更高自觉接受监督,把办理实效转化为发展成效。

沈克敏在大会闭幕时的讲话中指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县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政治品格、精神风貌和履职能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动员和鼓舞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沛的干劲,为促进大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沈克敏强调,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大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姚篇章,依法履行人大职权,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人大工作,沈克敏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高效履职尽责;三是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树立人大良好形象;四是要坚守自身定位,持续强化“四个机关”建设。

县委书记王丽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王丽平指出,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诠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极大地鼓舞了全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笃定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求实奋进的大会。

王丽平强调,2023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大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丽平要求,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必须认清形势任务,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必须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夯实廉政之基。

大会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大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促发展,奋斗开创新时代大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