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2-12-0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7586 字号: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好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各行的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特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责履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严守防疫规定,主动服务群众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履行自身岗位职责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有机统一起来,把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寄予人大代表的厚望与信任转化为“疫”不容辞、战在一线的行动自觉,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医疗救治、民生保障、应急处突、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维护稳定等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控相关政策、措施及要求的宣传解释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支持配合,共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基层代表要勇于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配合所在单位、乡镇、村(社区)做好防疫检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工作医疗卫生界代表要身先士卒,全力救治患者企业家代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保障员工权益,勇担社会责任外出务工代表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来返大姚人员主动提前3天通过“威楚报备”小程序或电话方式向目的地乡镇、单位、村(社区)报备。疫情区县及省外入返大姚代表均需进行核酸5天5检并赋码管理,党员代表要下沉一线,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三、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疫情当前,全民防控,每位代表既是自己健康的责任者、管理者,又是社会防疫的参与者、守护者。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紧密联系人民的优势,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积极提供有效信息,及时报告风险隐患,全力配合辖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带头遵守相关规定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身、家庭、亲属和所在单位的防治督促工作,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离返大姚要及时报备,带头主动不参加“吃杀猪饭”等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抵制不当言论,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和广大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要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护防治知识,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位代表,无论您是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还是在疫情防控的大后方,让我们在中共大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敢于、迅速行动、勇毅前行,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11月30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