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大姚县财政局工作评议的意见

日期:2022-09-30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3449 字号:

2022年9月29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2022年9月29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张映良所作的《大姚县财政局工作情况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李俊伟所作的《关于对大姚县财政局工作情况开展评议的调查报告》,并对县财政局2020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发放测评表26份,收回26份,34个小项加权平均统计结果为满意占比96.5%,基本满意占比3.5%,总体测评满意。为进一步推动我县财政工作,提出以下评议意见:

一、强化收支预算管理,努力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加大财源培植力度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强化收入征管,严格依法治税,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二要细化预算编制,硬化预算约束,减少新增预算。三要紧盯政策导向,指导好部门项目库建设,强化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积极向上争取,促进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努力壮大财政实力四要落实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进一步规范支出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运行,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五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严格落实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腾出更多资金用于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

二、科学合理调度资金,切实保障重点支出。一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障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领域政策落实,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打好财税政策“组合拳”,坚定不移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州委“一极两区”战略布局和县委“12345”发展思路,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加强财政库款监测与调度,全力支持保障好民生、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污染防治、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积极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按照“前门”、严堵“后门”的原则要求,结合财力情况、债务风险情况,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统一认识、统一口径、统一管,形成监管合力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避免风险持续累积稳妥有序化解隐性债务存量,有效防范财政运行风险。

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一要加强思想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和对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领会中央、省、州经济工作和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宪法、财政经济法律法规,确保财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效能建设。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示范引领、项目推动、一线落实,持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三要提高财会队伍素质高度重视部门和乡镇财会人才培养,加强对乡镇和部门财会工作的指导,强化业务培训,提升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水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