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21年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意见

日期:2022-06-1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1712 字号: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21年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意见

(2022年5月25日在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大姚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美琼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我县2021年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提出以下意见:

一、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提高县属国有企业资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国资监管队伍建设落实机构编制,配强人员力量,提高监管人员综合素质和监管整体水平。国资委和企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责任,建立完善监管权力清单和监管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国有资产管理权限,消除监管中的盲区和死角管好国有资本放活企业自主经营,逐步实现国资监管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要充分利用审计、巡察等监督方式,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的监督,确保国有企业资产安全完整增值。

二、夯实基础,提升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水平。引进科学的企业管理方法,结合实际,制定适于企业发展的管理制度,强化企业各种规章制度的刚性,使企业各种规章制度得以顺利实施。做好国有企业资产的产权界定、产权登记、资产统计等基础管理工作,建立规范完整的资产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进国有企业资产管理使用制度化、规范化注重企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

三、深化改革,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益。要认真落实省州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和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妥善及时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结合实际做好国有企业的改革改制工作。统筹安排,加快国有企业资产整合盘活,充分发挥闲置资产整体效益,将分散的资产集中、把呆滞的资产活,积极化解债务风险,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按照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持续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机制,落实绩效考核办法,促进国有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资产营运能力和使用绩效,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