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监督工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2-05-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志坚点击:11743 字号:

5月2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监督工作培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80多人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贵昌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杨绍昆就新时代的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开展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等多部法律和文件,培训主要围绕地方人大和人大常委会的职权、如何行使人大监督职权、如何强化人大监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进行,内容较为丰富、专业性较强。参与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的成果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依法行使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切实维护国家法治统一、法治权威,确保宪法和法律法规得到有效贯彻实施,真正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