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店镇三措并举确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日期:2022-05-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树江点击:12934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赵家店镇第一时间集中学习、第一时间交流研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在学思践悟中深化认识、在对标对表中狠抓落实、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担当、更足政治自信、更实思路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赵家店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班子带头学,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等形式,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认识,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主席团集中研学,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要求,自觉接受党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召开主席团会议,采取学原文、读原报、议《学习贯彻》,集中开展交流研讨,主席团成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认识、讲感悟、谋计划,撰写学习心得体会7篇。加强主席团自身建设,修订完善《赵家店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指导联系村(社区)代表联络室制度》《赵家店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接待人大代表和选民制度》等制度,7名主席团成员带头深入联系村(社区)联络室宣讲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12期(次)

代表个人实践学,提升履职能力。代表素质的高低决定着人大工作的水平,为让全体驻镇的县镇人大代表全面、准确、深刻把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赵家店镇充分发挥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村(社区)代表联络室、人大代表微信工作群,及时将省州有关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评论推送给代表学习,号召全体人大代表用声音传递、用身影指挥,以实际行动检验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耕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质效。67名县镇人大代表参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走访农户1135余户,服务群众6000余名,在服务群众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