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到我县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日期:2022-05-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季永兴点击:11552 字号:

5月17至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文带领州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起国华、州交通运输局局长何文明等一行8人深入金碧镇、石羊镇、三岔河镇、湾碧乡开展《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公路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调研。

执法检查组认为,《条例》在我县得到了有效贯彻落实,对全县的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要重抓条例落实。广泛性宣传,深层次学习,不断提高条例知晓率。将落实条例规定融入公路建管养运全过程,不断提高条例落实率。二要勤抓条例研判。对照条例立法目的,结合公路建管养运变化,找准条例与其它法律存在的冲突点,分析贯彻实效和差距,为进一步完善条例提供理论基础和实践支撑。三要善抓条例创制。找准公路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分析产生的原因症结,发挥地方性法规对上位法补充性、创制性的作用,及时做好公路条例修改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推进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福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燕全程参与执法检查工作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