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开展专项债券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日期:2022-05-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范建兵点击:12066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近日,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调研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天云的带领下,深入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和金碧镇、石羊镇、龙街镇对近年来专项债券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通过实地察看和座谈,调研组认为,大姚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加强债券资金日常管理,有效缓解了县级财政投入不足与县域发展需求的压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指出了在项目规划编制、项目实施进度、专债资金拨付以及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加强工作统筹,研究吃透上级专债发行政策,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做好要素保障,加强预算与规划、项目的有效衔接,为项目快速推进打牢基础。二要加快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处理好债券发行规模和财政库款之间的关系,科学合理调度和使用债券资金,加强资金使用动态跟踪问效,确保举债规模在安全可控范围三要加快债券项目的实施进度,保障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出现债券资金闲置,新上项目资金不到位,增加债务风险。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政府债务偿还责任,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按时偿还到期债务,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债务风险。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