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镇认真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5-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周山彪  李耀州点击:12224 字号:

  

不断提升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2022年5月16日,桂花镇人大主席团召开镇内州、县、镇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会议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及云南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桂花镇人大主席团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做好镇人大主席团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镇人大主席团要带头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坚持以民为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民生难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做实做细民生实事监督,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在改善民生福祉中展现人大作为。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严格依法履职。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人大代表新的使命、新的任务,每一位人大代表都是选民选出的“代言人”,肩负着全体选民的殷殷重托,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听取和收集选民意见建议,及时将群众急难愁盼反馈上来,并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跟踪监督,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专题学习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全局观念、立足岗位职责、转变工作作风,以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解决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