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对《楚雄彝族自治州彝族服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日期:2022-05-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季永兴 赵德江点击:8229 字号:

  

近日,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对《楚雄彝族自治州彝族服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三台、桂花、龙街等彝族服饰保护特色鲜明的乡镇村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条例实施过程中的“堵点”、彝族服饰传承保护的“痛点”、彝族服饰开发利用的“难点”,广泛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彝族服饰从业人员对条例实施的意见建议

为切实保护好全县的彝族服饰文化,执法检查组建议:一要强化条例的学习宣传,不断提高条例知晓率,提高彝族服饰保护的法治意识,夯实彝族服饰保护的法治基础。二要强化条例的依法实施,压实彝族服饰保护的法定责任推动保护规定落实、传承措施落地、市场开发见效,依法保护好彝族服饰文化。三要强化条例贯彻落实,增强彝族服饰保护的社会活力加强彝族服饰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认定,做好“楚雄彝族服饰巧匠”评定,激发生产企业、社会组织、传承人参与生产性保护的积极性,以创新开发带动活态传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