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效能转作风 大姚人大在行动

日期:2022-04-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志坚点击:8264 字号: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把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规定要求内化为政治自觉、外化为行动自觉,学思践悟、砥砺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谋新篇、建新功、树新风。

在勇于担当作为中构建高效运转的工作架构。建立“11810”的机关工作架构,形成领导有力、责任明确、高质高效的工作格局。一个党组班子坚定方向、力促落实,发挥政治领导作用;一个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方、统筹推动,突出党建引领功能;八个委室各履其责、尽职作为,保障工作落实质效;十个中心各尽其能、显现优势,浓厚聚力干事氛围。

在活力机关建设中凝聚干事创业的工作力量。创新成立十个工作中心,秉持“人人都出力,共办一桌席”的理念,盘活人力资源、发挥个人特长,优选委室负责人以外的干部参与各个中心的工作,机关干部在种好岗位“责任田”的同时,精心管好中心“小菜园”,推动形成“个个愿干事、个个能干成事,人人有担当、人人有作为”的工作氛围,着力建设活力机关,激发干部职工苦干实干的新动能。

在创新大比拼中激发履职担当的工作热情。以各委室年度创新“三件事”、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关口前移等为“小切口”,推动人大工作在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上有“大作为”。持续推进大比拼工作常态化,学习先进“定标兵”奋力追赶,争创一流“树标杆”成为榜样,激励人大干部在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