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到我县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日期:2022-04-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刘翠兰 方勇点击:8783 字号:

46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文带领法制委主任委员高明新一行到我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实地察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运用情况,查阅规范性文件管理台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我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绍文强调,要加大宣传,从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高度,提高对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不要过度干预社会生活和市场调节,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管理,尽量做到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审查。要充分发挥好法律顾问的作用,把好规范性文件发文关口;要提升规范性文件管理水平,扎实抓好专兼职人员培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充实备案审查力量;要认真贯彻执行《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工作要求,依法积极开展备案审查工作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克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贵昌,县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汪福和县监察委、县法院、县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