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代表活动方式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日期:2017-10-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天顺亮点击:11483 字号:

创新代表活动方式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大姚县三台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参与学生入学动员宣传工作

针对三台乡教育意识落后,历年来高中以上入学巩固率低的实际,乡人大主席团在充分调研和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人大主席团工作实际,以开展代表活动为契机,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参与学生入学宣传动员工作。代表们深入村组,积极参与宣传动员工作,并组织考取的学生及家长参加8月20日召开的入学动员座谈会议。会上,乡党委针对学生入学动员,就学生、家长及干部三个层面作了要求,就乡党委、政府在今后如何支持关心学生入学巩固做了说明,乡人大主席团就教育工作提出了“提高认识,确保入学率;增强自信,尽快适应新环境;整合力量,确保巩固率;互帮互助,提升成才率”四个方面的要求和期望。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三台乡今后的教育发展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并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要多开展此类代表活动,积极搭建活动平台,促进代表更好的履职和充分发挥作用,不断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此次活动中,代表们充分发挥了宣传动员作用,促进了三台乡入学率巩固率的提高。今年大姚一中录取人数23人,入学22人,入学率96%,较上年提高58%;实验中学录取28人,入学26人,入学率93%,较上年提高62%。(大姚县三台乡人大主席团  天顺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