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信息宣传和人大业务专题培训

日期:2022-03-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志坚点击:8472 字号: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信息宣传和人大业务专题培训

 

3月24日下午,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信息宣传和人大业务培训会议。县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和主席团工作人员、“一府一委两院”办公室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田映昌作人大宣传和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选联工委、法监司工委对有关业务开展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克敏作培训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曹燕主持会议。

  沈克敏指出,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就是宣传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宣传县乡人大依法履职的具体成效,实质上就是宣传党的领导。要讲好人大故事,提高人大工作的知名度,让人民群众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全体人大工作者要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做一名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人大新闻宣传干部,增强讲好新时代人大故事的底气和灵气。

  沈克敏强调,乡镇人大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团作用的发挥,直接影响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功效的发挥,影响着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践行。乡镇人大干部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对乡镇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增强运用法律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整体水平。

  沈克敏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标准,坚决纠正不合宪、不合法、不适当、与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相符、与国家重大改革方向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确保备案审查工作落到实处、常态化开展,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