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碧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2021年下半年 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21-1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金碧镇人大主席团办公室点击:10726 字号:

118日,金碧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2021年下半年人大代表活动。

在代表活动中,组织代表对仓街邓屯百香果基地沪滇协作项目运行情况、七街社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美丽村庄试点项目情况、胡屯村委会初屯小组花卉产业发展情况人居环境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试点村建设情况、云南福之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情况蜻蛉河沿线河长制落实情况开展视察,镇人民政府领导对视察点的情况作汇报并逐一解答代表们提问。

在召开座谈会开展交流讨论的过程中,参加活动的代表踊跃发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养成、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型农民培育、河湖长制落实等方面反馈了群众意见,提出了工作建议

代表赵斌表示,初屯人居环境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试点村建设中污水一体化处理和村内房前屋后的治乱措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初屯经验,积极在社区两污治理领域和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中开展探索创新实践。代表金学顺表示,对几个产业基地的视察拓宽了自己的思路,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着重进行长远规划,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和土地收储工作,引进规模可观、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企业,积极培养本乡本土创业人才,努力盘活现有资源,加大产业发展力度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武瑞林同志对活动进行总结,要求代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传递群众呼声,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和监督意识,把代表工作和本职工作、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为新时期我镇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整个代表活动按照有活动主题、有具体方案、有交流讨论、有民情反映”的“四有”要求和“学习培训、走访联系、参观视察、交流讨论、提出建议、办理落实”的六个步骤开展,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