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雁鸿到我县督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曹晓梅点击:10279 字号:

11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商雁鸿带领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一行4人到我县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先后深入六苴镇六苴社区、楚雄矿冶、双河村委会和金碧镇金家地村委会,通过与村委会干部座谈、走访选民、查看资料的方式,了解我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和下步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对我县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县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选民登记“三增三减”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对同步选举县乡人大代表工作提前作了谋划,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到位,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商雁鸿对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扬民主,依法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中充分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二是要把好代表入口关,将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和有良好社会形象的人提名推荐到候选人中,才能保证选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好代表,真正实现人民民主。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准确宣传换届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

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汪家有、副主任张文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和副主任张家卿参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