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跃云到乡镇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曹晓梅点击:10088 字号:

11月2日至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一行深入到湾碧乡、桂花镇、昙华乡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督导检查组每到一个乡镇,都深入到2个行政村,详细了解分配到行政村的代表名额、代表结构比例、代表资源摸底调查等情况,对乡村两级干部就代表要如何产生、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如何保障等问题进行提问。在座谈会上,马跃云宣讲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从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对人类政治制度发展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系统阐释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并结合如何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乡镇党委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政党、人民团体提名推荐工作,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选出高素质的代表。二是乡镇选举委员会要认真履职,按照换届流程依法严肃认真的做好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等各环节工作,切实保障好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实现“三增四控两保证一减少”和选出人民满意代表的目标;三是保障换届选举过程的风清气正,保障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得到更加丰富的运用和实践;四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发放《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召开户长会、村组微信群、小广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工作氛围,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确保选民的权利得到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卿、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杨芸、选联工委主任曹晓梅参加督导检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