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贵昌到六苴新街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季永兴 钱正平点击:7118 字号:

10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贵昌到六苴镇、新街镇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在新街镇新街社区居委会、小古衙村委会,六苴镇双河村委会、外期地村委会,他听取了各村社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报告,详细了解选区划分、代表资源调查、选民登记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对换届选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逐一帮助研究解决。对进一步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严格依法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合法有效。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和选举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选举法》《代表法》《云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严守工作流程,把住工作重点、守牢重点环节、严格法律时限,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合法有效。二要认真摸排登记,确保选民权利得到保障。要充分发动群众,切实依靠群众,严格按“三增三减”要求开展好选民登记工作,处理精神病患者、剥夺政治权利人等特殊人群的选民登记问题,尊重流动人口选举权行使选择权,确保选民权利得到依法保障。三要把好代表入口关,确保代表素质得到提升。提高县乡人大代表素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基础,要把政治素养高、法纪意识强、家庭发展好、公道正派、群众公认、热心服务群众的村民通过法定程序选举为县乡代表四要严守纪律红线,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开展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纪律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环境,筑牢换届选举的纪律防线,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