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县人大代表到姚安县考察学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1-10-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钱正平 季永兴点击:6799 字号:

9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跃云带领部分州县人大代表组成考察团到姚安县考察学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考察组先后深入姚安云南禾韵园艺有限公司、姚安滇耘花卉基地、胜源农业基地晟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现代农业企业、种植生产基地实地查看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在充分了解姚安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就下步做好我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县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实施 “一、二、三”行动,力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农业基础设施装备投入力度实施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加工,全力推进绿色优质基地建设。要加强各类农业专业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激励,充分发挥农业高技术人才服务农业的作用,在组织化上实现突破;三是加快农业产业种植示范园、产业园建设,加快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的培养,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鼓励支持与群众建立农产品利益联结机制,建立优势绿色产业发展“链长制”,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四是要适应农业新业态发展,推进从生产到消费的全程数字化,推动智慧农业发展。五是要加快“三品一标”和商标品牌体系建设,农产品品牌培树上着力创新农业发展新业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营销,推进有机化、品牌化、市场化建设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及相关领导参与考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卿、曹燕、李贵昌及部分委室负责人参与考察学习。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