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县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10-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光波点击:6809 字号:

10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县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跃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照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晓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国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卿,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杨芸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选举委员会成员,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县乡人大换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审定通过了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情况的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自觉坚持党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依法做好选举各环节工作及时向委请示报告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成员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法治要求、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细化落实分工,加强沟通联系,合力把好代表入口关、选举组织关、全过程监督关,保障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认真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贯彻落实好“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加强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统筹协调,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健全舆情风险防控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遇重大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