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三项举措” 推动人大代表党史学习不掉队

日期:2021-07-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克忠点击:8586 字号:

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的关键时刻,石羊镇人大主席团于7月21日组织6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一是现场观摩带学。组织代表实地视察石羊镇红色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聆听“红军长征过石羊”历史、重点是“红军到大姚、杨大爷引路、红军赠马、攻克盐丰、开仓放盐、北上抗日”等重要情节讲解,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人大代表在回顾石羊光荣革命历史过程中牢记百年奋斗历程、增强民族自豪感,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磨砺入党初心、牢记为民宗旨,不断汲取“启航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二是专题辅导领学。镇党委书记刘亚梅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主题,为全体代表作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辅导。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精神伟力、砥砺政治品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尽责,为石羊建设优质蚕桑基地、魅力人文古镇、西部祭孔圣地、天文科普园地”展现人大代表作为。

三是交流研讨促学。代表们从如何发挥石羊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擦亮文化旅游品牌、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难点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加强红色文化史料编辑整理、加强宣讲员培养、强化古镇核心区秩序管理、健全农村村规民约并加强执行力度等合理化意见建议。通过交流,广大代表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认识,强化了思想认同、鼓舞了前行斗志,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成效。

镇人大代表赵丽红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感觉到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回去后,一定尽自己所能,给亲戚朋友、左邻右舍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和带领身边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生活更富足、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的美丽乡村作出努力。

县人大代表李强表示:回顾党的百年艰辛奋斗、百年苦难辉煌,我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激情满怀、重任在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伟大长征精神、建党精神,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苦干实干拼命干,把新时代拉乍么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推向前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