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平到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6-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如喜点击:1426 字号:

6月3日上午8时,中共大姚县委书记王丽平到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全县发展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民生福祉改善,加强自身建设,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汇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王丽平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党有所指、我有所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法有所赋、我有所为,更好地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二要紧扣发展大局,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县委“12345”发展思路,找准人大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关注民生保障,推动民生福祉改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人大代表反映民情、汇聚民意的作用,把关注民生、推进解决民生问题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为推进大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副书记李开传,县委办相关人员参与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何家明、副主任张家卿、曹燕,县处级职级干部杨芸、张忠德、沙朝安、张玲、李虎,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