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财经委 召开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初步审查座谈会

日期:2021-02-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范建兵 杨显平点击:13333 字号:

为做好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审查监督工作,根据《预算法》和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28日,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对《大姚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初步审查。 部分县人大代表、财政经济专家库专家和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家明主持。县财政局对《大姚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作了说明,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对2021年财政预算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充分听取各位代表、专家和委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财经委对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收入征管,切实提高收入质量;二是要继续加大向上争取转移支付力度,积极做好新增债券工作,努力增加县级可用财力;三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和新增支出,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四是在确保平衡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支出,严格控制增量债务,积极化解存量债务,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五是突出重点领域支出需求,集中财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保障作用,全力支持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