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对城乡环境卫生监督评价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督查

日期:2020-11-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钱正平 扈文章 董吉荣点击:7993 字号:

为切实做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监督评价出的环境卫生最差集镇和环境卫生最差点、提醒整改点的整改情况监督,10月28至11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在曹燕副主任的带领下对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监督评价评出的环境卫生最差集镇、环境卫生最差点、提醒整改点及2019年评出的3个黄牌警示整改巩固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整改情况,听取责任单位整改情况汇报等方式,了解掌握整改情况,督查组对整改情况总体表示满意,对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所开展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针对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不到位问题,督查组强调,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一是要抓实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各项制度落实。要落实奖勤罚懒、红黑榜,门前“五包”,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及垃圾清运等制度,筑牢城乡环境卫生规范治理基础。二是要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提升经费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对乡集镇环保设备、设施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的投入,保障垃圾、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要进一步加大对城乡保洁员、垃圾分类处理及垃圾清运经费的投入,保障城乡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守护环境的文明素养。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