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对2020年县人民政府承诺的惠民实事 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日期:2020-11-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康正宏 李家康点击:7454 字号:

2020年11月2日至6日,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政府在人代会上承诺的10项民生工程30件惠民实事落实情况进行视察。视察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卿的带领下,采取听汇报、查阅档案和台账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

视察组认为:县人民政府对所承诺的10项民生工程30件惠民实事落实工作高度重视,所承诺的事项得到了办理落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工作推进不平衡、配套资金落实不到位、工作协同联动不够和群众参与度偏低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加强指导督促,压实工作责任。县人民政府要对照承诺目标任务,强化指导督促,全面分析查找不足,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程进度,按时完成承诺目标任务。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加大资金投入。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面提升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率和关注度,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因素,为民生工程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程进度。各牵头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沟通,统筹解决好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工程项目稳步推进。五是完善配套措施,强化维护管理。对已完工的民生工程项目,要建立完善管护机制,加强工程项目营运后的维护和管理,充分发挥应有效益,切实把惠民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长久得到实惠。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