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二季度预算联网监督联席会议

日期:2020-07-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谢天鸿 范建兵点击:8051 字号: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二季度预算联网监督联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家明主持,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县统计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财政收支预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依法组织财政收入,全力保障重点支出,积极防控债务风险,深入推进财税改革,预算执行平稳运行,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的目标。会议指出,虽然我县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的目标,但还存在财政收入支撑乏力、向上争取资金动力不足、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政府偿债压力较大、资金使用绩效不高等问题。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紧盯年初县人代会通过的财政收入目标,努力挖掘增收潜力,规范非税收入征管行为,千方百计增加税收收入,不断提高收入质量。二要抢抓国家“六稳”和“六保”重大政策机遇,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努力缓解县级支出压力。三要严格执行年初县人代会批准的预算,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新增支出,科学合理调度资金,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确保年度收支平衡。四要严格执行政府债务限额管理规定,规范融资举借行为,按时偿还到期债务本息,加强债务审计工作,规范债务资金使用管理。五要严格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规定,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预算资金执行的全过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