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

日期:2020-07-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杞玉昌 毛红梅点击:9382 字号:

 6月22日至7月2日,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评议调查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贵昌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金碧镇、三岔河镇、三台乡,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县政务服务局,以及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评议调研,认真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为开展好评议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认真做好部门工作评议,县人大常委会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做到有章可循。通过了《大姚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并根据评议工作实际需要,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便于操作实施。二是做到组织有力。成立了工作评议调研组,由一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组长,相关专委、工委负责人为成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三是做到动员充分。6月22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评议调查动员大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企业老板、个体工商户、农贸市场、餐饮服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代表参加会议,评议调研组介绍了部门工作评议的目的、意义及工作步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荣书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服务对象汇报了工作情况,查找不足和差距,征求意见并测评。四是做到意见征求广泛。评议调查组先后深入到金碧镇、三岔河镇、三台乡及县级4个相关部门,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个别走访座谈、发放民主测评表等形式开展评议调研,共召开座谈会7场,走访座谈征求意见建议142人(次),发放民主测评表133份,广泛听取和征求了部分县乡(镇)人大代表、县级部门负责人、乡(镇)干部、服务对象、个别群众代表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意见建议,并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听取了意见建议。五是做到审议评议扎实。县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情况报告,以及调研组的工作评议调查报告,并召开专题评议会议进行评议,组成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评议和询问,对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表决通过评议意见。评议结果和对评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将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推进部门工作的落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