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总支、支部进行换届选举

日期:2020-06-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陶亮点击:7925 字号:

县人大常委会党总支、支部进行换届选举 

 

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总支、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总支、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及委员,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并明确了工作职责。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跃云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在肯定上届党总支、党支部工作的同时,对今后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提了要求:一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党员要主动接受党组织全天候监督,要切实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随意发表自己的言论,不随意参加非组织活动。要加强思想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宗旨意识,永远把人民群众摆在中心位置。要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好党组织建设“五基本”要求,注重党员活动开展和实效,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监督。要加强党员管理,强化组织的政治责任和管理责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密切服务联系群众,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认真落实好人大机关“大比拼”、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

二是要在推动党组织建设和履职结合上下功夫。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推动日常工作,推动“大比拼”落实,推动尽职履责担当,扎实做好“五个年”“十个一警示教育”相关工作。

三是要加强和改进党内各项制度的落实。特别是要把党员主题日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等作为重要内容推进制度落实。要定期对党小组、党支部落实制度的情况进行梳理和监督。

四是要把机关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州委、县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四个万家”和“三进市场主体”实践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行“一线工作法”,解决好政治站位、组织观念、纪律作风等方面问题,持续推动机关“三学三做三比”落实落细见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