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学习

日期:2020-06-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陶亮点击:7604 字号: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学习

5月24-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学习。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处级职级干部、机关实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谢天鸿、陶亮两位同志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常委会四位副主任作了书面交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及总结讲话。一是要主动作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结合“十三五”的完成情况作一些思考学习和研究,尤其是各专(工)委要结合自己所联系和分管的领域,对“十四五”规划当中聚焦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进行思考和研究,关注重点项目建设,在规划编制中主动参与,审议好“十四五”规划,使规划具有针对性。二是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贯穿到人大各项监督工作之中,更好发挥人大常委会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调研思考,更好地深化对县情的认识,把握大局。三是在规划编制中,要体现党中央、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明确我县发展的优势、潜力、短板,扬长避短,在充分分析研判我县发展状况的基础上,认真思谋“十四五”中具有支撑性、基础性、持续性、引领性、全局性的大产业、大项目。四是要深入研究一、二、三产业发展内涵。针对一产,要重点关注价值链、集中度和老百姓参与度;针对二产,要重点在铸铁制造、生物制药、丝绸、核桃和野生菌产业发展上着力;针对三产,在旅游同质化发展环境下,旅游发展要更多在围绕“健康”两个字上寻找出路,紧紧抓住“半山酒店”和健康养老建设发展机遇,培育发展旅游产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