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召开财政经济专家库专家座谈会

日期:2020-04-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范建兵 杨显平点击:7080 字号:

县人大召开财政经济专家库专家座谈会

 

4月13日,县人大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家库专家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家库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大姚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宣布了大姚县人大常委会聘请财政经济专家库专家的决定,并为财政经济专家库专家颁发了聘书。参会专家紧紧围绕如何发挥在人大财政经济监督工作中的咨询辅助作用和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踊跃发言,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专家发言的基础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就履行好专家咨询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财政经济工作重大部署、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及其法律规定的自觉性。二是要及时研究全县财政经济工作的重要问题、重要目标、重要规划、重要政策和重要措施,提出意见建议。三是要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委托,深入开展相关项目、事项的调查研究,完成委托事项并提交成果。四是要严守纪律,未经常委会授权,不得以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家库专家名誉开展对外活动。最后,马主任对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依法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和安排。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