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县人大代表对我县猪肉市场进行视察

日期:2019-12-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钱正平点击:7304 字号: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县人大代表对我县猪肉市场进行视察

    

11月20日至11月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认真改进调查研究、推动检视问题整改,切实推进主题教育中涉及民生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解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对猪肉市场进行视察。

视察组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跃云及4位副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到六苴镇、龙街镇、县农业农村局、县城3个农贸市场、县生猪定点屠宰场、动检所等开展现场调研,查阅相关资料、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召开生猪规模养殖户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县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促进生猪稳产保供情况汇报。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的各项措施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生猪生产、市场保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并对稳定我县生猪产业发展、切实维护民生保供、稳价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控责任落实促进生猪生产市场供应保障,稳定市场预期。要将《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非洲猪瘟防控指南(养殖户)》和“七要”、“九必追”、“五不补”等防疫主体责任宣传到每一位养殖、运输、屠宰加工、经营主体,提升全民防疫意识。二是要压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要对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确保“工作力度不减、严管标准不降、防控措施优化”的总体原则,落实好党政同责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监测排查和严格生猪调运监管。稳定生猪养殖基础产能。加强养殖、防疫跟踪面对面服务力度,引导鼓励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加大后备母猪和生产仔猪补栏力度,保障后备母猪及仔猪供给,确保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稳中有进,稳定生猪生产、稳定回调价格。四是加快“放管服”改革,发展适度规模养殖。在散养户养殖意愿下降,规模养殖不足以支撑生猪生产的情况下,加快转变生猪生产方式,加强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多渠道支持环保能力提升、扩大规模化养殖土地、林地等要素保障服务,扶持规模养殖场创建生猪标准化养殖场,稳定生猪生产。五是重视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消费,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突出解疑释惑、政策宣讲,第一时间作出权威解读,避免引发不必要的社会恐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