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对县城环境卫生最差点“黄牌”警示整改落实情况和创建卫生县城工作进行视察督查

日期:2019-11-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钱正平点击:7105 字号: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对县城环境卫生最差点“黄牌”警示整改落实情况和创建卫生县城工作进行视察督查

11月20日至21日,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对创建卫生县城和环境卫生最差点“黄牌”警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视察督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副主任李虎、何家明、张家卿、曹燕参加视察督查。

视察督查组先后深入4个环境卫生“黄牌”警示点和16个环境卫生整改提醒点进行现场检查,对县城区重点区域、重点河道及城郊结合部等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视察督查,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巩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环境卫生死角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针对存在问题,视察督查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认真落实河长制、城乡保洁网格化管理等制度,高标准推进道路、公厕、公共场所的保洁,强化垃圾房、垃圾车、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环卫设施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必要的投入。要进一步加强县城、城郊污水处理、垃圾收集处理、餐饮废液处理等设备的投入保障力度,增强环境保护硬件保障能力。三是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要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充分发挥代表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监督参与作用,及时对视察督查成果开展环境卫生最差点评价,实行“黄牌”警示,跟踪整改,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推动民生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法治和文明实践活动创建宣传,长效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教育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全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努力建设美丽县城、宜居乡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