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日期:2019-09-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光波点击:947 字号: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9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何兴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普应聪、县监察委及县人民法院领导,县人大转任处级职级干部,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或负责人,县人大机关实职科级领导干部,4名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姚县2018年度财政决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姚县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提请审定大姚县县树县花的议案》;对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了工作评议;书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视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作出的有关意见、决定和决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组织新任命的同志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跃云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审议的议题和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本次会议意见、决定、决议及报告的贯彻落实。要加强预算、决算和审计工作,科学预算编制,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预算安排和政策更好地服务全县工作大局;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继续紧紧围绕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着力提升干警的法律素养,依法履行职责,强化法律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推动刑诉法的全面贯彻实施;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重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和草原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评议作为听取群众意见、查找工作差距的机遇,认真分析研究,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突出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