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跃云到乡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工作

日期:2019-08-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曹晓梅 张光波点击:7439 字号:

8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到金碧镇、新街镇及龙街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工作。马跃云一行先后深入新街镇团山村委会、新街社区代表联络室,龙街镇五福村委会代表联络室及金碧镇黄海屯村委会代表联络室,实地查看了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乡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关于代表活动情况汇报,并对乡镇人大代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建设标准,加快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进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强代表的培训、引导、管理及评价工作。加大培训力度,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按照“四有”(有活动主题、有具体内容、有交流讨论、有民情反映)要求,以代表履职引导为工作着力点,突出“四个要素”(事、人、问题、环节),加强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代表活动实效;认真执行代表履职管理办法,加强对代表的履职考核,提升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代表评价工作,开展“好代表”评选活动,评选出思想好、品德好、工作好、履职好、遵纪守法好的“五好”代表,展示代表风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